会员登录|免费注册|忘记密码|管理入口 返回主站||保存桌面|手机浏览|联系方式|购物车
个人会员第4年

保山中药材种植有限公司  
加关注0

没有留下签名~~

搜索
联系方式
站内搜索
 
首页 > 品牌展示 > 防风价格走势概况
品牌展示
防风价格走势概况
2020-07-22 12:09685官网

防风价格走势概况

1、平稳上升期(1996年-2002年):防风价格从19元上升到32元,虽涨幅达到68%,但由于时间跨度长达7年,价格变化属于跟随时代变化,这时期防风在市场是默默无闻的。

2、强势期(2003年-2011年): 2003年“非典”期开始,防风价格就开始暴涨,一下从32元涨到68元,防风从此进入人们的视线,价格始终保持在一个较高价位上,并创下70元的历史价,这期间行情较为强势。而野生资源的逐渐枯竭,促进了家种防风的发展,也为防风产量过剩,行情跌落埋下伏笔。

3、下跌震荡期(2012年-2018年):在经历过一段强势期后,2012年防风价格的突然骤降,让许多人措手不及。2011年均价50元的防风,在2012年下降至30元,2013年的价格甚至低于20元,这对于许多人来说是无法接受的,毕竟这是自1996年以来从未出现的低价。

防风走势点评及现状预测

有过一段沉寂期,后又历经近10年的家种培育发展,再到震荡期,防风供大于求的矛盾,在药市行情火热的2012年逐渐显现,进入震荡调整阶段;2014年药市遇冷,供大于求的矛盾彻底爆发,行情一路低走,价格基本在20元以下;进入2017年,行情有所改观,呈现震荡上调,价格维持在30元上下。保山市嵘煌药业有限公司集中药材种植、初加工、中药饮片加工、销售为一体,实行“公司+基地+合作社+农户+加工厂+销售”的产业化发展模式。示范种植滇重楼、三叉白芨、竹叶防风、草血竭、木香等中药材40多种。

其次,公司重点发展滇重楼、三叉白芨、竹叶防风、草血竭、马蹄香、白芷、旱前胡等20个野生中药材品种,辐射带动发展区域包括隆阳区、施甸县、腾冲市、昌宁县、龙陵县,临沧市、怒江州,首先扩大发展隆阳区、施甸县、腾冲市,目前隆阳区发展种植中药材6000多亩,种植续断、西芹防风、续断、红花、何首乌等;施甸县发展种植1万多亩,种植何首乌、滇重楼、茯苓、续断、白芷、板蓝根等;腾冲市发展种植1万多亩,种植滇重楼、续断、白芷、何首乌、佛手、木香等。隆阳区种植基地被省科技厅评为云南省野生中药材种植示范基地

从长远来看,家种防风还是非常成功的,既可以缓解野生资源枯竭所带来的压力,又可以满足市场的需求。但随着家种防风的大面积扩种,生长周期的缩短,品质的下降,到目前防风的蚯蚓头基本见不到,这些因素的综合影响也破坏了价格的稳定性。防风价格从高峰跌入低谷,让许多跟风投资种植者和外围压货者血本无归,也引发了大众对家种技术是否会破坏药材价值链生态的反思。

现防风正值产新期,鲜货正在晾晒中,预计今年产量有所增加,市场近期销势不畅,商家出售意愿较强,加上近年产量偏多,整体库存量也较多。现内蒙古货防风价格维持在30元上下,后续如无大的意外,行情将会下滑至28元上下。对于野生防风来说,资源的逐渐枯竭,产量逐年减少,未来行情不排除继续上扬可能,目前内蒙海拉尔货依旧保持坚挺。